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活动评选
峰会背景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于2016年6月18日组织的首届金融信用建设创新峰会,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媒体积极报道和宣传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受到与会领导、嘉宾、代表的广泛认可,为加快推进我国信用体系建设,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要求,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促进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号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定于2017年6月18日在京举办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
       峰会在国家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积极宣传企业信用建设创新成果,树立企业商务诚信典范,塑造企业诚信品牌形象,助力我国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为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核心价值
      领导关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不率,则不从; 身不先,则不信”。李克强总理要求:使“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国家推动:国家出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为加快构建“信用中国”指明了方向。
      政府落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多次召开城市及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会议,布置和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高端资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部门领导和国内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权威专家与会。
      典范树立:峰会将举行“信用建设创新联盟”成员宣誓仪式。彰显诚信典范成就,创建行业(城市)信用体系标准。
      发布权威:峰会将发布由“信用中国”大数据支持的舆情报告,激励守信,惩戒失信,推进我国信用体系建设。
      媒体宣传: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媒体联盟,将以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己任,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参会单位的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媒体联盟
      以“信用中国”、“中宏网”作为核心媒体——官网;以中国经济网作为主力媒体,主做网络传播;以中国企业报和北京晨报作为主力媒体,主做平媒传播;形成“中国诚信建设创新”媒体联盟,包括新华社、人民日报、北京电视台在内的40多家传统媒体及网络媒体作为参会媒体,积极参与峰会的报道和宣传。
征选推优总则
     1.征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主动参与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
     2.征选面向全国致力于信用建设与创新的城市、行业和优秀企业以及企业领袖。
征选范围
      征选中国信用建设表现优秀人物,发掘信用建设与创新的典范,展示信用建设与创新中的优秀案例。本次峰会主办方所设置征选方向以城市和金融、房地产、建筑类相关行业、以及其他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为主。
      具体领域如下:
   1.信用建设创新优秀人物类
  2016年度信用建设突出贡献人物
  2016年度信用建设创新人物
  2016年度信用建设优秀经理人
  2016年度信用建设施工行业优秀项目经理
  标准:2015-2016年,在信用建设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典型人物
   2.信用建设创新优秀企业类
  2016年度信用建设突出贡献企业
  2016年度信用建设创新企业
  2016年度信用建设优秀施工企业
  标准:2015-2016年,在信用建设方面表现非常突出的企业
   3.信用建设创新优秀品牌类
  2016年度信用建设突出贡献品牌
  2016年度信用建设优秀品牌
  2016年度信用建设创新品牌
  标准:2015-2016年在信用建设领域广泛知晓,排名前列,表现突出的品牌。
   4.信用建设创新优秀城市类
  2016年度信用建设突出贡献城市
  2016年度信用建设优秀城市
  2016年度信用建设创新城市
  标准:2015-2016年在信用建设领域广泛知晓,排名前列,表现突出的城市。
    5.信用建设创新优秀组织机构类
  2016年度信用建设突出贡献组织机构
  2016年度信用建设优秀组织机构
  2016年度信用建设创新组织机构
  标准:2015-2016年在信用建设领域排名前列,表现突出的组织机构。
宣传推广
  1.前期宣传
 在中宏网设置活动专题推广,时时更新活动相关信息,进行活动预热;
 通过中宏网微信、微博定期发布活动进展,充分发掘新媒体宣传优势。
  2.现场报道
 门户网站、专业网站到大会现场进行报道,中宏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等。
  3.后期宣传
 中宏网---官网设置活动专题,详细报道大会盛况。
 中宏网---官网建立活动专题,并长期保留本次大会相关资料。
 大会将组织专业媒体和行业门户网站进行宣传报道。
  4.大会将组织专业媒体和行业门户网站成立“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媒体联盟,对征选个人、企业和机构等进行专访登报道。
联系方式
 一、参会报名
     姓 名:陈 悦     电  话: 010-57745908  
                             手  机:15011221060
                葛 新  电  话:010-57811642   
     邮 箱:summit@schcn.com
 二、商务合作
     姓 名:郑主任  电  话:010-57811604   
                             手  机:13811839868
     邮 箱:summit@schcn.com
三、监督电话
     姓 名:李 志    电  话:010-63360683   
                             手  机:13521055888
     邮 箱:lizhi@zhonghongw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