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常抓不懈——杭州建银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前,杭州建银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会议。会议传达了桐庐县委关于琅玕村廊桥坍塌“7.27”安全事故会议精神。今年7月27日,桐庐县合村乡琅玕村一廊桥桥顶发生坍塌,当地部分村民在乘凉避雨时被压,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各项目监理部在会上作了汇报发言,对现场管理,尤其是安全防事故方面所作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同时也不回避薄弱环节,摆问题、谈不足,互相启发、取长补短。
       在通报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情况的基础上,公司领导与每位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进行了监理安全工作交底签约。这是公司从安全生产全局出发,一项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目的是把所有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分解落实到每个项目部以至每位现场监理人员,提高全体员工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公司领导钟建银在会上指出,琅玕村廊桥坍塌“7.27”重大安全事故教训是惨痛的,对于这个事故,虽然目前还处于调查阶段,但是,对于监理单位在安全责任方面的位置,足以逼迫我们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建筑工程安全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将其切实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去。他强调,在2018年剩下的几个月里,我们一定要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公司全年无事故的经营目标。他要求各项目部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保安全。
杭州建银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邱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