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巨能集团再获重庆能源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3月12日,从重庆能源集团传来喜讯,巨能集团荣获重庆能源集团201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这也是巨能集团连续13次获得此项殊荣;川九公司彭光淑、中环公司刘小强、集团机关吴宝分别荣获能源集团201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2019年,集团深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集团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通过开展“我要当好编辑、我要读好党报、我要当好通讯员”等宣传工作“五个好”活动,进一步加强集团重点项目宣传和典型人物宣传,大力报道企业在经营管理、安全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一年来,巨能集团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效上求突破。通讯员每天坚持在集团“晨读课堂”读党报,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通讯不爱看书看报的习惯;各子分公司14名通讯员轮值编辑一周,轮流编辑巨能公众号及网站内宣稿件;并组织8名骨干通讯员走基层项目实地采访,多角度、全方位练就通讯员的“脚力、眼力、脑力及笔力”,不断提高了通讯员的采访技巧和写作水平。
       在着力深化集团微信公众号、网站及杂志等内宣自身建设的同时,并注重外宣报道的质量和效果,为集团的经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公众形象和舆论氛围。2019年,内宣“巨能微信、网站、杂志”等编审稿件共6000多篇(幅),外宣“能源新闻杯”上稿545篇,共计6205分,超额完成能源集团下达年计划4000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