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 北京建工四建公司荣获市场质量信用A等企业

  近日,在企业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经市场用户评价,(采用CCSI模型,满意度指数80%以上)、推荐机构推荐、第三方信用评价机构评价和专业机构评审后,北京建工四建公司(以下简称“四建公司”)被中国质量协会评为2019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
  诚信为本  客户为尊
  近年来,四建公司历任高层均视诚信为企业的生命,秉承“以科学管理、靠团队力量、建满意工程、交诚信朋友”的企业理念,走“天道酬勤、商道酬诚、人道酬情”的诚信经营之路。在全公司范围内逐步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企业诚信文化氛围。同时始终秉承“诚信为本”的经营原则,明确由公司总工程师主责诚信管理工作,发布《市场行为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围绕“以服务促履约、以现场保市场”的发展理念,以优质履约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广泛认可,在市场和社会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客户关系管理上四建公司制定了《客户服务管理办法》,详细规定了负责回访保修的部门、管理过程及要求。为确保顾客满意和忠诚的测量方法适合公司的发展需要,公司通过定期开展年度管理评审,组织召开年度顾客满意度分析会的方式,对调查方法进行系统评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要求并进行改进完善,包括调查方式的改进、调查内容的改进等。 
  安全筑堤  质量强企
  四建公司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正确处理发展速度、效益与质量安全的关系,坚定不移地把质量强企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了以公司董事长为直接责任人、总经理全面负责、总工程师直接领导、各副总经理协同、工程项目实施、质量总监监督的质量决策、实施、监督管理三大体系。设置了独立的人员数量及能力与企业经营规模相匹配的质量管理机构,切实履行质量管理职责,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四建公司《质量管理规定》、《实测实量管理办法》、《工程质量问责追责管理办法》等制度性文件,并采取季度执行力考核、签订质量责任状等形式检查落实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为了提高公司施工质量整体水平,切实落实质量职责,及时发现质量缺陷,制定改进措施,以保证工程质量的持续改进,公司以《实测实量管理办法》为抓手,全面开展工程实测实量(包括质量行为、质量基础、实体质量、工程资料等四个模块内容。全面覆盖了工程施工过程的质量管控内容),每季度组织对在施工程项目开展质量管理考核,对违反底线、红线的项目部进行约谈和处罚,促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促进工程项目质量管理水平的循环上升。
  近五年来,四建公司在施工程竣工一次交验合格率100%;优良率超过80%,民生工程优良率100%;合同承诺的创优目标100%实现;未发生任何质量安全事故。在2014年9月起住建部接连开展的全国工程质量两年治理、三年提升行动中,我公司承建的北京丰台区石榴庄2#自住型商品住房等2项、海南海航豪庭A12地块、国瑞•西安金融中心工程,于2015、2016、2017年分别接受并顺利通过住建部“国检”!交上了满意的答卷。和田北京医院还获得了2017~2018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正如四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振泉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首都国企“走出去”采访中谈到:作为首都市属国企,作为建筑铁军,北京建工四建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企业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发展之路,认真总结走出去发展的成功经验,提升凝聚为“创造、创业、创新”的企业发展理念,与我们的“建楼育人”企业宗旨高度融合,既要追求效率、效益和稳健发展,又要以客户为本、诚信履约、合作共赢,最终让国有资产增值、客户满意、员工幸福、企业和谐、社会美好!(北京建工四建 亚明欣 王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