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集团迎战台风“利奇马”确保建筑工地无隐患

  近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从南方登陆北上,沧州东部沿海城市出现强降雨,大元集团市政路桥总公司按照省、市、渤海新区和集团《关于做好风暴潮防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指示,积极协同集团和台风范围内的区域公司,提前部署,提前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方案,并把具体事项落实到实处,保障了人员的安全,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8月9日,大元集团市政路桥总公司召开迎战台风专题会议,紧急部署责成公司质安部人员以及各区域公司负责人,组织人员对在建项目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制定相应的应急加固防汛措施,并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天气变化情况,在公司微信群中随时沟通进展情况。随后黄骅、港口区域在建的9个项目部立即行动,对基坑边坡,挡檐、现场临电,塔基、电梯,室外架体,打桩设备,物料堆放,施工现场围挡,办公区、生活区,员工宿舍和其他临时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和采取加固措施,对木工机械、钢筋加工机械进行覆盖,储备小型发电机,水泵,铁锹,苫布等应急物资,确保发生险情及时处理和采取措施,并成立应急救援小组。
  8月11日凌晨,黄骅港口暴雨倾盆而至,按照应急部署,各项目部全面采取停工,断电措施,清晨区域公司组织安全、器材及项目负责人冒雨逐项目进行台风初期的现场排查,并对现场安全度汛准备工作与主管领导进行反馈和评估处置调整。11日晚7点,港口区域出现9级以上大风和暴雨极端天气,为防止人员出现意外事故,市政路桥总公司港口区域经理杨学义果断采取措施,把所有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全部转移,至晚9点左右,367名人员均安排至各个宾馆住宿,确保了人员人身和财产安全万无一失。
  8月12日,大元集团市政路桥总公司班子领导组织安全检查小组,对每个项目安全状况和受损情况逐一排查和指导恢复生产,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大元集团市政路桥总公司党支部书记王瑞生表示:“通过迎战台风“利奇马”,集团公司从上到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在应对风险防控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使各级管理人员真实体会到以人为本的企业管理理念,增强了全体管理人员和工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可以说,统一布置调度,严格执行落实是这次迎战台风的最大收获”。(供稿人 朱政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