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八建集团通讯员集中“充电”

  12月26日,陕建八建集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18年通讯员新闻写作和摄影培训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普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部门、各单位通讯员和摄影爱好者70余人参加培训。
    张晓普简要总结了2018年宣传工作,肯定了广大通讯员在各自岗位上为企业做出的贡献,并对集团举办通讯员培训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着力培养基层通讯员的“抓”新闻的能力,关键要做到“五勤”即:脑勤、眼勤、耳勤、手勤、脚勤。希望通讯员能静下心来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张晓普指出,集团宣传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职工艰苦奋斗,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要立足大陕建,讲好“为客户创造价值,让对方先赢,让对方多赢,最终实现共赢”的合作共赢理念,讲好陕建“四五”工作要求,讲好陕建当前发展的“六大优势”(班子优势、人才优势、品牌优势、作风优势、财力优势、政府支持优势),提升干部职工的自豪感。
    会议邀请了陕西建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部长刘毅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培育“三心二意”,做好四点工作》的培训。他提出要有痴迷之心、静逸之心、持恒之心,保持求真意识、内修意识,抓住重点、捕捉热点,反映焦点,突出重点,对于八建集团的通讯报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建立通讯队伍,二是写稿子要坚持原则,三是要严格审核把关,四是坚决杜绝假新闻, 坚持行业自信、职业自信。
    会议同时邀请陕西工人报社图片总监郭玉军作了题为《发现、采访、拍摄好我们身边的新闻》的讲座,并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新闻照片的拍摄培训。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于新闻写作与摄影知识有了新的认识,也对今后如何写好稿件、如何提高新闻敏感度和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有了提升。(建筑行业信息宣传工作通讯员: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陈玺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