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在山东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名列第21位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文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排名情况的通报,山东寿光建设集团凭借庞大的企业规模和雄厚的经济实力再次荣登山东省建筑企业综合实力30强榜单,在全省综合实力排名第21位,比去年前进5名,位次较去年有大幅度提升,充分彰显了该集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文件指出,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7〕19号文件促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7〕57号)关于“扶持行业做大做强”和“在全省开展创建‘建筑强市、强县、强企’活动”的要求,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2017年度山东省建筑业5强市、10强县和30强企进行了排名。建筑业30强企排名综合考虑企业规模和效益,按总产值占80%、利税总额占20%的权重综合测算后综合评价产生,入门门槛也由去年的40亿元提升为今年的超过50亿元,反映出山东省建筑业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去年以来,面对建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复杂严峻形势,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坚持以服务国家建设、服务社会、服务民众为己任,深化企业内部改革,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经营业绩持续攀升,精品工程不断涌现,多元经营势头强劲,人本管理文明和谐,企业文化欣欣向荣,保持了持续快速发展态势,实现了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在全省建筑业企业中发挥了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中国建筑业协会通讯员、山东寿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李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