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PPP论坛”聚智青岛 海内外大家即将高端论道

      首届“中国PPP论坛”将在6月21日~22日于青岛举办,聚焦PPP与中国新型城镇化,借鉴城镇化发展的国际经验,为提高中国PPP项目的运作质量积累共识。
      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城镇化发展阶段,20多年来,中国在市政道路、污水及垃圾处理、城市轨道交通、生态廊道和地下综合管廊、城镇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停车设施、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社会事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大量采用PPP模式,并积极探讨如何通过更有效的PPP实施方案,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理清PPP项目的运作框架,探讨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发展道路,不仅为中国的城镇化创新发展提供高层次的专业交流平台,更为创新中国PPP项目运作模式,为当前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采用PPP模式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路径。


 
图为4月22日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嘉宾合影
      本次论坛由清华大学、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共同主办,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具体承办。据主办方介绍,“中国PPP论坛”每年将选定不同主题定期举办,邀请国内外最权威专家集中论道,打造成为国内最高层次最高水平并在国际具有重要影响的PPP专业论坛。本次论坛拟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住建部、中国保监会等政府部门领导,联合国系统代表,相关国际组织代表,重要国家和地区PPP资深人士,PPP政策研究、金融投资、专业咨询等机构代表共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