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定于6月18日举行“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活动的相关情况。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办,中宏网承办,弘安控股和北京大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协办。此次峰会旨在以“中国信用建设与创新”为主题,以“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树立诚信守信典范”为宗旨,弘扬诚信、倡导守信,树立全社会诚信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合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中宏网副总编辑张松峰,弘安控股总裁李德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受邀出席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分别就我国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和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中宏网副总编辑张松峰,就“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相关情况做了详尽介绍。

  据介绍,活动为激发社会各界对信用建设创新发展的重视,全面促进我国诚信体系建设,将组织“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媒体联盟,对信用示范城市、重点行业、卓越企业和诚信人物进行宣传,鼓励标杆,树立典型。

  活动将设置“中国城市信用建设与创新发展,金融行业信用建设与创新发展,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与创新发展;汽车行业信用建设与创新发展”四个平行分会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负责信用建设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对当前信用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深入解读,探寻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思路。参与本次活动的城市和企业,将通过圆桌对话的形式参与活动,切身感受到新形势下,信用建设在城市和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通过活动分析利弊,以增加强城市和企业参与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共同探讨分析“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在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具体实施的措施,以此引导城市和企业深入了解在新常态下,以信用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切实做到重信、立信、守信的重要性,实现以城市和企业为主体,带动全社会、全行业共同参与,形成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合力。

  “第二届中国信用建设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得到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在内的全国60余家主流媒体的支持,主办方专门设立了答记者问环节,并就“峰会”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