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七届)中国工程建设新发展峰会圆满闭幕

       5月的北京,柳絮飞扬,携着初夏的微风,送来宜人的清爽。5月1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及其先关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以及主流媒体代表共同欢聚在北京京西宾馆,迎来了“2014中国工程建设新发展峰会”的举行。
       建设部原副部长、国家土地管理局原局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会长、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 邹玉川;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名誉会长 王治国; 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名誉会长 童悦仲;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稽查办公室处长、中国招投标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监理协会副会长、中国工程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 丁绍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中国工程设计协会副会长 张敏;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建设部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装饰协会总顾问 黄如福等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峰会。
       王治国主席为大会致辞。致辞意味深长,字字珠玑,对建筑的企业朋友们给予了谆谆教导和殷殷祝福,希望他们在争取快速发展与企业创新的同时,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
会上还揭晓了“2014建筑业品牌榜单”获奖名单。此次评强选优、表彰先进活动组委会本着客观、公正、权威的原则,严格遵循评选标准与评选流程,历时4个多月,从申报的数千家企业中筛选落定。
       童悦仲
       童悦仲以“养生养老、住区景观与生态文明”为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结合当今行业内最热门的养生养老与住宅景观,多角度、全方位对当前行业的形式进行系统、专业的诠释与分析,并对未来市场发展态势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解读。
       黄如福
       黄如福主任则就“建筑业企业面临的危机和应对策略”,针对目前我国建筑企业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有的放矢,发表了真知灼见,并深入浅出的谈到了具体应对措施,和如何规避风险的能力,既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又具有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金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光金
       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 石新泓
       同时,大会为与会企业提供一个充分交流与分享的平台,金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光金、上海汇招信息技术公司总经理石新泓作为与会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经验献上了精彩的演说。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监 岳磊
       为更好的推动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发展,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岳磊带来《建筑施工企业云服务模式整体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基于当前日臻成熟的云计算技术的信息化服务平台的运用,实现建筑企业专业的信息化服务。
       在随后的“新思维与新发展高峰对话”环节,围绕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诚信在品牌建设中的重要性,全球建筑业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工程承包项目质量控制及安全管理对策,行业项目成本管理水平提升的有效途径,监理、招投标现状及发展对策,市场对城市土地规划的决定性影响等主题,在座嘉宾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的企业代表与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纷纷请在做的专家领导为其答疑解惑。
       据悉,由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联合中国工程设计协会、中国工程装饰协会以及中国招投标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工程建筑新发展高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面对新任务、新目标和新要求,为了促进我国房地产、建筑企业,设计、监理、装饰、招标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加强本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房地产、建筑行业的机制、技术与管理三大创新,综合提高行业管理水平与竞争力,特举办本次会议。作为国内建筑行业的重要思想交流平台,论坛自创办以来,受到部委领导、业界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广大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