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建筑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奖颁奖大会隆重召开

       8月26日,雄伟壮丽的国际会议厅内喜气洋洋,承载着建设者光荣与梦想的颁奖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会长邹玉川出席大会,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名誉会长王治国致开幕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建筑师、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总顾问赵冠谦,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商品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地产开发协会副会长武高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设稽查办公室处长、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丁绍祥,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发展投资协会顾问童悦仲,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副教授、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顾问张敏,中国建筑科学院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施工管理协会信息化工作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委员会企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黄如福,住建部市场监管司、中国房地产发展投资协会副会长林科,中国施工行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张文鹏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的建筑企业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宣读了协会表彰决定,共有120家单位受到表彰。
        王治国在讲话中要求获奖企业要带头搞好工程质量,带头搞好安全生产,带头维护建筑市场秩序,为我国建筑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工程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做出新的贡献。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工作,近两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多次下发专门文件,召开专题会议,采取积极措施不断加强工程质量管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国工程质量总体稳定,但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希望获奖企业要真正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一是带头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工程质量的规范、标准;二是带头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三是带头确保工程质量。
        王治国强调,获奖企业也要带头搞好安全生产。目前,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并逐步好转,事故数量不断下降,但事故总量还不少,特别是较大事故仍然较多,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因此,安全生产工作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时刻不能松懈。 
        王治国提出,获奖企业还要带头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带头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带头抵制各种违法违规的行为,做遵纪守法的表率。
        王治国主席要求,2012年,是“十二五 ”时期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之年。工程建设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企业转型升级,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总结经验,认清现状,发现问题,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是需要我们共同深入思考的问题。
        参加本次论坛的各方专家济济一堂,大家充分利用这个好机会,展开广泛、深入地交流和研讨,积极探求发展思路和办法,为继续推进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