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八建集团十三公司用“匠心”打造“安心”工程

   近日,由陕建八建集团十三公司承建的闫村安置区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以新的面孔呈现在眼前,楼房青砖黛瓦,鳞次栉比,荒芜的土地如今一片生机勃勃。他们用“匠心”为村民打造了一个“安心”工程。
  闫村安置区项目是渭南市精准扶贫试点工程,位于渭南市临渭区南塬易地扶贫搬迁闫村,十三公司承建的一标段为安置住宅南区33栋安置楼及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米。作为事关移民群众根本利益、党和政府形象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十三公司高度重视,在开工伊始勘察现场,收集整理厂貌特征,运用BIM技术进行现场布置和虚拟演示,明确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布置现场,并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劳务队及材料供应商等进行商讨,确定了各施工时间段的劳动力及材料投入类型和数量,为提高后期施工效率奠定基础。
  为了让村民早日入住安置房,闫村项目部进一步强化现场管理,打破常规,各施工班组采取苦干加巧干的办法,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只要天气条件允许,都加班加点施工,确保工程进度。为确保工程质量,项目部对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施工。从第一注混凝土浇筑到第一栋楼出正负零,到第一栋楼封顶,再到第一栋楼竣工,每一道程序都精心运作。对竣工后的楼房,项目部自行组织分户验收,对每一户每个项目进行细致验收、测量及记录,每户均有验收的表格,对于不合格的地方及时记录,整理相关资料进行及时整改,不断重复检查、验收,直至达到交房标准。陕建八建集团十三公司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的企业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加强项目施工组织管理,全力抓安全、保质量、赶进度,在施工建设过程中精益求精,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建筑行业信息宣传工作通讯员:陕西建工第八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党萌 撰稿、陈玺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