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

          新疆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自治区首批改企建制的勘察单位,是专门从事工程地质勘察及处理各类岩土工程问题的专业设计单位,具备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甲级资质。
           我院现有职工106人,其中注册岩土工程师6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工程师14人,一级、二级注册建造师17名,工程师23人。并先后在克拉玛依、阿克苏、和田、喀什地区设立了分院。
          经过近十二年的发展,我院已形成以岩土工程勘察为龙头,以强夯地基处理、桩基、人工成孔扩底墩、边坡支护、地道加固、演示锚固、基础托换等岩土工程设计与施工为主题专业的具有丰富经验及能力的勘察、设计、施工单位。
           我院已累计完成的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及岩土地基处理工程有千余项,特别在盐渍土、软土、湿陷性黄土、高海拔冻土地区的岩土工程勘察及设计、施工中具有很强的实力:
      ①青藏铁路最高端纳木错湖(还把4563m)振冲碎石桩工程;
      ②吉一皇线3120m-3728m还把冻土层的人工成孔扩底墩工程,该工程应用我院专利技术“人工成孔扩底墩护壁专用模板”;
      ③下坂地水里枢纽项目2900m高海拔振冲随之桩工程(采用130kw大功率振冲器,桩长10米以上);
      ④塔吉克斯坦500kw、750kw输变电线路强夯工程;
      ⑤青海西宁灰土桩工程;
      ⑥罗布泊地区盐渍土场地勘察工程;
      ⑦昆仑山高山地
还把4200m的岩土工程勘察。
           我院是新疆现有岩土工程施工及地质勘查设备最多的企业之一。岩土工程施工设备有:强夯设备10套,振冲设备7套,沉管设备6套,土钉机15套,岩锚机10套,各类空压机7台,CFG桩基设备3台,预制桩基设备3太。勘察设备有:工程钻机6台,原位载荷试验设备4套等。
           我院共有15项工程获得国家、自治区及乌鲁木齐市勘察设计奖,主编完成《新疆建筑基坑土钉支护技术统一规定》(XJJ038-2008),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
           周华:院长,82年兰州大学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岩土院创立人。擅长于岩土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的研发创新,拥有两项专利;主持完成大中型岩土工程项目150余项;引进了强夯、土钉、托换技术、预制桩等10余项新技术、新理念、是新疆岩土工程界风云人物,知名专家。
           朱瑞成:书记、总工程师,83年新疆大学地质专业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乌鲁木齐市施工图审查专家。发表论文30余篇;94年作为新疆岩土工程专家参加第七届国际工程地质大会(葡萄牙·里斯本)、96年参加第三十届国际地质大会;荣获乌鲁木齐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荣誉称号;擅长于岩土工程勘察及施工;主持完成大中型岩土工程项目100余项、是新疆岩土工程界知名专家。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西虹东路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