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一期工程

       项目位于重庆市渝北区,建筑总面积约10万m2,最大建筑高度(地上/地下):172.8m/-17.2m;最大建筑层数(地上/地下):36F/-4F。属一类高层,主要结构体系为框架核心筒结构。
       本工程于2012年8月6日正式开工,2014年1月份完成工程主体施工,目前处于室内精装修阶段。于2014年5月份通过了安全文明工地的过程验收,并于2015年4月24日荣获了“2014年度重庆市建筑安全文明工地”,现已被表彰授牌颁证。同时还获得了“2013年度重庆市建筑施工扬尘控制示范工地”、“2012年度渝北区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2012年度渝北区平安卡、远程监控示范工地”。
二、几点现场管理经验
       项目管理班子组建后,与公司签订了“工程项目目标责任考核书”,按照责任书考核标准要求,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执行贯彻落实,重视抓好抓扎实施工现场管理和综合管理,确保完成责任考核目标。
       1、工程履约方面
       工程履约整体情况较好,建设单位对我们公司的总包能力和工程管理工作给予好评。工程在工期方面比原定工期有所拖延,主要是在室内精装修设计上,所影响工期均获得甲方的签证认可。
       2、农民工工资保障方面
       按照重庆市及公司的有关文件要求,建立农民工工资监管的相关台账,重点保证了劳务分包款项的支付,保证农民工能够按时拿到工资,避免农民工闹事影响施工。
       3、安全文明工作方面
       项目部按照要求配备了三类人员,认真履行其职责,严格监督执法,加强安全管理。项目部制定了一系列现场安全管理办法和措施以及奖惩规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教育整改纠正。加强对安全生产的宣传,在施工现场张挂醒目的安全生产标语,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全方位提高作业班组和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防设施完备到位,从而确保了开工至今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